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经济学院赴醴陵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3/12/01   作者:   点击:

为探寻红色文化,践行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1130日,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80余名党员赴醴陵陶瓷博物馆、李立三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醴陵陶瓷博物馆,师生们从原始陶器到釉下彩瓷的演变历程,深入了解两千余年的陶瓷制作历史,感受醴陵深厚的陶瓷文化底蕴。这不仅增强了师生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自信,也激发了大家对国家文化遗产保护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W020231201099543927803.jpg

随后,大家走进李立三故居,聆听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工人运动杰出领导人李立三的红色故事。李立三同志于1919年赴法勤工俭学,1921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安源路矿大罢工的主要领导人,也是南昌起义的首倡者和领导者,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立下了不朽功勋。师生们认真观看故居内陈列的珍贵的历史照片与实物,了解李立三同志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光辉事迹,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体悟了革命先烈们的光荣传统与优秀品质,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革命历程之艰难曲折与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此次党日活动,不仅是一次文化和历史的深度体验,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加深了师生们对中国传统文化和革命历史的了解,更重要的是,他们体会到了红色文化的深刻内涵和红色精神的时代价值。学生党员林道莲表示,我们要深刻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发扬革命精神和奋斗精神,向革命先烈学习,向榜样看齐,汲取奋进力量,激发昂扬斗志,践行使命担当。(经济学院   肖潇   杨承鑫)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