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我校教学实习基地授牌仪式暨经济学院农经专业实践教学活动在宁乡举行

时间: 2017/06/09   作者: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实践能力,不断拓宽实践教学空间,在经济学院的积极努力下,我校与宁乡县金州镇南洲村建立了教学实习基地。正值十八大召开之际,1114日上午,教学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在该村湖南雷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经济学院副院长罗光强、刘纯阳带领农经系全体教师及部分调研学生参加授牌仪式,宁乡县金洲镇南洲村党支部书记彭文华主持会议,共青团长沙市委副书记俞志军、长沙市农经管副局长黄伟强、大学生创业代表湖南雷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雷雳出席会议并做讲话。

硕士村官、“感动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宁乡县南洲村党支部书记彭文华对实习基地的挂牌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师生代表介绍了该村的发展现状、思路和发展规划。向农大师生重点推荐了该村的“大学生创业基地”发展情况和华西村投资的“湖南金洲湾旅游生态城”的待建项目和规划。彭书记表示,目前该村以村庄城镇化、农业企业化、农民员工化为特征的发展目标正逐步显现,亿元村级产业集群正在逐步形成。希望更多的青年学子热爱家乡、扎根农村、服务农村,践行十八大的会议精神。

经济学院教学副院长罗光强教授提出,此次十八大报告再次强调解决好三农问题是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此次授牌仪式和教学实践活动正是为了更好地响应党的方针指向,增加与基层的沟通,具有极强的现实意义。罗院长代表校领导对此次挂牌表示祝贺,高度评价了南洲村近几年来的发展成绩,对彭文华书记回乡创业的决心、创业富民的魄力、务实勤奋的态度给予了高度赞扬。鼓励随行师生代表重视此次交流机会,向榜样看齐。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宗旨和发展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经济学院的教学师资和专业设置情况。希望通过实习基地的设立,双方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相互学习。我校将竭力发挥面向三农的专业优势为该村的科学发展提供相应智力支持、技术指导、品牌推介、信息指导。南洲村的成功发展模式也可为农大学生提供亲近三农的平台,改变对农村的传统看法,以增强社会责任感。

经济学院科研副院长刘纯阳也寄予农经学子以彭书记为榜样,面向三农,深入基层,将课堂带进田间,多听、多看、多思、多做,在实践中思考新农村新问题。并希望通过实习基地的建立,村级和高校能保持长期合作关系,通过多元合作实现互惠互利。

南洲村位于望城区、宁乡县、益阳市赫山区3地交界处,是湖南省会长沙面积最大的行政村之一。三年前还是一个贫困村,如今村容村貌得到极大改观,现已成为市级新农村示范村、全省外事活动接待窗口、国防教育基地、大学生创业基地、归国华侨创业基地、引进外资10多项(仅华西村投资 “湖南金洲湾旅游生态城项目就达35亿元)。授牌仪式后,经济学院师生一行在彭书记的带领下环村参观了中国花猪博物馆、及“旅游生态城”待建项目等新农村建设成果,农经师生深切感受到南洲村和谐发展观指导下新农村建设给农民带来的实惠。经济学院领导及农经系老师对调研学生就此行参观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覃红利)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