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我与祖国共奋进

时间: 2009/11/10   作者: jjxy   点击:

          我与祖国共奋进

  泱泱中华五千年,中国如一只苏醒的雄狮,逐步成为屹立在东方的一条巨龙。六十年的风雨兼程,铸造出中华复兴的历史长卷,而我十八年的成长见证了改革开放的成果。

  六十年前的今天,历经了多重磨难的中国共产党终于聚在一起商讨立国事宜。毛泽东主席的宣言拉开了新中国光辉历史的序幕。一百多年从未停止的战争使我们的国家支离破碎。摧毁了我们的家园却无法摧毁我们的精神,中华儿女不屈的灵魂,让我们一步步重建我们的家园。

  新中国是新生命的摇篮,我们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骄傲。在三十年改革开放的进程中,我们的成就更是举世瞩目。上知天文,我们有神六、神七的太空漫步;下溯农田,我们有伟大发明杂交水稻。我们一步步唤醒沉睡去的实力,曾经的辉煌我们不必重提,日前的蒸蒸日上才更值得我们欣喜。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世博会的即将开幕,无不预示着我国逐步成为世界的焦点。

  而我,十八年的成长也见证了祖国的一步:繁荣。小时候对国庆阅兵充满了好奇感,当时觉得无聊,再次观看时我才懂得个中意义。整齐一致的队伍,朝气蓬勃的面孔昭示的是中国的日渐强大。

  祖国的命运也就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命运,祖国的发展与富强要靠我们新一代的大学生去奋斗,去实践。自从胡锦涛总书记提出“八荣八耻”以来,我按其内容严格要求自己,确立了明确而具体的目标,提倡什么,反对什么,对比鲜明,意义深刻,我也从此获得了不少生活体悟。

  回望过去,我们步履坚定;面向未来,我们信心十足。

  当祖国高调加入世贸时,当祖国成功实现太空漫游的美梦时,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不由自主的欢呼雀跃,这是我们的荣耀,是国人共同努力的胜利果实。

  然而发展不会一帆风顺,同样伴有大风大浪的来袭。历史罕见的洪水,突如其来的大冰灾,震惊世界的大地震,这一个个噩耗传来无不撼动着我的心灵。然而中国人民有不屈的灵魂。我们民族的大善大爱,大情大义,大智大勇瞬间凝聚。我们走上街头义演、募捐,用真诚打动国人的真心。红色募捐箱装的不仅仅是货币,更是中华儿女的满满爱心。新一代的我们不再是自私懒惰的90后,我们是如此有情有义,如此团结无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难,百折不挠。这是我们的民族英魂。

  祖国的成长让我也随之成长。不再是一名无忧无虑,埋头读书的高中生,我学会为祖国

做力所能及的奉献,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我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大学生,有了更大的责任需要承担,有更重要的任务去完成。努力学习,远不足以赶上飞速发展的中华。

  如何与祖国共奋进,我想不外乎五个方面。第一,心中有祖国;只有心怀大爱才能时刻将祖国的荣誉铭记于心,把满腔的激情投入到刻苦的生活中去,投入到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设中去。第二,心中有责任;责任是每一个华人共同承担的,我也有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将自己融入到社会主义的发展中去。第三,心中有勇气;新一代的我们需要创新,敢于除旧立新,坚持走新型化社会主义道路。第四,心中有知识;空想一切都是白费,为社会做贡献必不可少的是腹中有墨,因此我一定会尽守本分,努力学习课业,为建设祖国打好坚实基础。第五,心中有他人;进步不能光靠一个人的努力,还应该尊重他人,虚心向他人学习,努力培养协作精神,感染他人,共同为建设祖国美好明天而奋斗。

  祖国六十华诞在即,而我也即将迎来我的新生活,我们共同努力,共同奋斗,一同谱写绚烂的华章。

                            09级经济学院金融一班

                                 张运思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