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往事越千年,换了人间

时间: 2009/11/10   作者: jjxy   点击:

往事越千年,换了人间

  一直感觉有一种脚步离我很近,当再次翻开日历,我蓦地发现,一个熟悉的痕迹,六十年前以诗人的方式一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从此嘹亮了世界的东方。六十年后,风雨多经的古老民族,以步步带血的记忆,永远的将她苍老的脊梁,奔腾不息流淌的血脉镌刻在民族的丰碑上,映记载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的灵魂深处……

  仍旧忘不了工业革命的钟声孕育欧洲罪恶殖民的蜂巢,而遥远的东方沉醉于固步自封的迷梦。依旧记得,卢沟桥的烽火,抗战的硝烟,中华民族四万万人齐下泪,天涯神州共一哭。怎能忘记,悬崖边上的民族,中华儿女用坚强的身躯惊醒沉睡的东方。从此,历史的屈辱让跪着的民族开始了五千年待射的梦。这一切,都铭记在祖辈最珍藏的记忆,更成为我们后一代奋斗和鞭策最悲壮的史诗。

  矢志复兴的中华名族,有一次以新的方式越步关山。那个春天,一位老人,以敏锐的眼光,从此让满目疮痍的废墟回荡机车的鸣笛,“时间就是生命”便成为那年代斑驳的痕迹。

  南方的冬天竟成雪国,那段被阻的归路,却成了爱心搭起的纽带,我们齐奋进,用热情驱散寒冬的冷雨,用真诚与笑容让整个冬天的冰雪融化,那一刻,彩色飘带下,我们离祖国的心很近。

  蜀山苍翠,蜀水融泻,苍山的泣血划破了天府的宁静。这一刻,我曾跪在床前,以最虔诚的方式向上苍祈祷,那些日子,我们倾尽血泪,汇成人间大爱的滚滚洪流……那时候,我知道祖国与我同在。

  百年圆梦,当最美的礼花绚烂整个夜空,我知道,每个人的心中已经升起一面庄严的国旗。这瞬间,我想祖国敬礼,我们和祖国奔跑于一线,铭记体育场体操女将转身后的的泪水;难忘梧州的语言竟凝聚成一句“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第一次,我感觉祖国还有我离世界如此近。

  一幕幕,难以释怀,在祖国的依偎下,我完成了作为子女应有的姿态。一次次,在母亲的庇护下,我完成了骄傲的转身。从牙牙学语的记忆,祖国给了我飞翔的梦境殿堂;从双手托腮的幼稚,祖国给了我历练和成熟的土壤;从颠沛流离的艰难岁月,祖国在一次给了我安定的小康,今年又叩开了我象牙塔里新的瞭望……

  一百多年前,将永远定格成历史的画面;而今天,一百多年前的呼号:今日之责任,不在乎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却是每个时代的圭臬,祖国与我齐奋斗,是我们最响彻世界的宣誓。

  天玄地黄,宇宙洪荒,千百年的时光流转,历史将今天赋予我们,悠悠往事已成为跨越数千年的预言,明天以交给我们题写碑铭。人间九月,物换星移,多少年后的今天,或许换了人间便是我们雕铸的杰作,那一刻,我们可以无愧于心的宣告:祖国与我同在……

                               农经二班

                                 刘斌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篇: 我与祖国共奋进

下一篇: 听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