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积极开拓就业市场,确保学生就业质量

时间: 2013/12/25   作者: jjxy   点击:

积极开拓就业市场,确保学生就业质量 ——经济学院赴广东开拓就业市场
    为提高就业工作质量,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信息和和更广阔的就业市场,加强校企合作和联系,12月2日至12月4日,受学校招生就业处委派,经济学院盛子建老师前往广州进行就业市场考察与开拓。
    在走访期间,盛子建老师一行实地考察走访了广州格拉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新大禹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天河分局、广州市共青河贸易有限公司、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广州殿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屋川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和广东宏德科技物业有限公司八家用人单位,并与上述公司和基地负责人就我院大学生就业合作与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盛子建老师一行有针对性地开展对毕业生就业市场、就业基地建设进行摸底、开发和拓展工作,取得了具体的社会效应和实效:一是加强了与用人单位的联系,扩大了经济学院的就业工作宣传,极好地推荐了2010届毕业生;二是与广州殿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屋川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和广东宏德科技物业有限公司三家公司签订了就业基地协议,巩固了经济学院的就业市场;三是收集了部分单位的用人信息,征集了用人单位提供的对办学努力方向的宝贵建议。
    走访返校后,盛子建老师表示,通过走访了解到用人单位在挑选毕业生时更注重毕业生的实践经历和综合素质。我院毕业生普遍认为对就业有利的只是专业课知识和社会实践,忽略了创新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在接下来的教学中我院将更注重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
    通过此次就业市场开拓,了解了当地就业市场需求信息,掌握了用人单位对经济学院毕业生在使用中的信息反馈,对于巩固现有毕业生就业市场,开拓新的就业市场,拓宽就业渠道,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经济学院

   盛子建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