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学榜样、明党史,做新时代模范党员”----经济学院赴雷锋纪念馆、湖南省党史陈列馆举行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 2021/03/19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新发展党员党性教育,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归属感,加强奉献精神,牢记党员初心,矢志为民服务。3月18日,经济学院党委组织2021年第一期新发展党员前往雷锋纪念馆、湖南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并举行入党宣誓仪式。 

  在雷锋纪念馆,党员们依次参观纪念馆各个展厅,认真聆听现场讲解,通过实物、图片、多媒体等方式学习了雷锋同志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和钉钉子精神,认真领会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实质。在纪念馆大厅,面对鲜红的党旗,学院党委书记曾建英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庄严宣誓,并为新发展党员佩戴党徽,教育全体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坚守党员责任,永远以雷锋同志为榜样,争做优秀党员。

 

 

  来到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同志们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湖南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回望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湘籍和长期在湘工作的党史人物的光辉业绩,重温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本次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表示感受颇多,受益匪浅,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教师党员李杨表示:“从今天开始,我不仅是一名大学教师,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定将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牢记为国育才的使命,用三寸粉笔,在三尺讲台上,怀揣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本科生党员代表王梓豪说:“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深刻领会到了雷锋同志爱国主义情怀和全心全意为党、为人民奉献的无私精神,雷锋同志永远是我学习的榜样。”;研究生党员代表王志远讲到:“站在雷锋雕像旁,沐浴先辈光辉,我感受到了成为共产党员的无比光荣和自豪,会牢记忠诚誓言,并付诸今后的努力实践,做到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经济学院 肖潇 李进城)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