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喜报!经济学院金融CFA学生在CFA协会全球投资分析大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 2022/12/08   作者:   点击:

2022124日上午,由CFA Institute举办的2022 CFA协会全球投资分析大赛(CFA Institute Research Challenge)中国中西部赛区(成都)总决赛落下帷幕。由经济学院蔡洋萍老师带队、52020级金融CFA班学生组成的湖南农业大学代表队,在与25支中西部地区高校团队的激烈竞争中,荣获中国中西部赛区优秀队伍奖

微信图片_20221208173944.png

本届比赛于20226月正式启动,为准备本次比赛,自4月开始财政金融学院CFA中心便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校内选拔赛与赛前面试,从理论基础、思维逻辑、英文水平等方面进行考核,选拔出了由2020级金融CFA班吴一帆、凌磊、王诗嫘、谢韶新和黄诗琴组成的5人代表队出战本次比赛。开赛以来,在学院教师团队的细心指导下,团队成员加强分工协作、优势互补,坚持脚踏实地、稳扎稳打,充分运用所学理论知识,认真参与主题公司的调研,对研究内容进行深入思考分析,对疑难重点进行反复讨论打磨。本届比赛共有来自19所高校的25支队伍参加。经过202210月份半决赛阶段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9支队伍进入成都赛区决赛。入围决赛的高校来自于贵州大学、湖南工商大学、湖南农业大学、青海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2支)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支)。

20221115日,CFA成都协会(CFA Society Chengdu)宣布湖南农业大学团队进入决赛。在决赛中,各支参赛队伍分别展示了他们对标的公司的研究成果,我校参赛队员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优秀的答辩能力获得了评委的好评。

CFA协会全球投资分析大赛(CFA Institute Research Challenge)是面向全球高等院校金融类专业学生的全英文分析研究性竞赛项目,每年都会邀请全球顶尖大学参与比赛,受邀参加比赛的高校学生队伍将在比赛中针对某上市公司进行研究分析,展现撰写报告及演讲的能力,在比赛中接受关于如何推动股票研究和公司分析的最佳实现方法的考验。该大赛分为本地赛、地区赛及全球赛三个阶段,比赛语言全程为英文,目前在中国内地设立了华北、华东、华南及中西部四个本地赛区。(经济学院 蔡洋萍)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