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郴州着力推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

时间: 2017/06/09   作者:   点击:

  [来源:郴州市统计局农调队  发布:湖南省统计局]

    产业转型是郴州加速起飞的必由之路。2013年作为产业大转型的“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年”, 郴州坚持用国际化的视野推进转型发展,走一条以开放促转型、以转移促转型的郴州道路,用“两型”的理念推进转型发展,在统筹城乡发展中实现转型发展。

  现代农业作为转型发展的重点产业,郴州加大力度,着力推进。当前,郴州紧紧围绕粮食、油茶、畜禽、水产、水果、蔬菜、烤烟、茶叶、竹木、中药材10大优势产业和粮油、畜禽水产、果蔬茶、竹木、烟草5个“百亿加工业”,着力新建11个现代农业示范园(基地),力争全市农产品加工业销售收入突破380亿元,年内新增农民专业合作社500家,入社农户达到18%以上。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到3000个,50%以上的农户加入1个以上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全力构建“小生产、大市场,小基地、大群体”的现代农业生产经营格局,有效推进全市农业产业转型升级。

[供稿:郴州市统计局]

  [责编:邓海波]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