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打造5分钟快速反应巡逻防控圈——常德推出“四警合一”警务模式

时间: 2017/06/09   作者:   点击:

  本报6月4日讯(记者 李寒露 通讯员 吴林芳)“我们将彻底改变交警只站马路、110处警只管接警处警、巡特警只管巡防、派出所只管治安的局面。”日前,覆盖常德市城区的8个“四警合一”综合警务站正式运行。今后群众紧急报警、求助,或遇到交通事故、突发事件,到场的无论是交警、巡特警还是110民警、派出所民警,都可及时处置。据了解,“四警合一”警务模式,在我省尚属首创。 

  为了打造集打、防、管、控等多种职能于一体的综合警务实体,常德市在市内繁华街区、要害部位等重点区域,建立8个“四警合一”警务站(大队),把主要警力摆上市区街道路面,与社区联勤联控,实现街区、社区两个“面”的警务互动呼应、无缝对接,全时空打击犯罪、零距离服务群众。如街面发生“两抢”案,警务指挥链条将从原来的受理、接警、调度、出警、处置、移送、处理缩短为“警务民警一竿子负责办理到位”;所有警力由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统一调度,街头警务站和哨卡、巡逻车、手持台装配GPS定位系统,打造城区5分钟快速反应巡逻防控圈。据了解,8个“四警合一”警务站(大队)共配备民警、协勤各300名,警力占市区总警力近三分之一。 

  据常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丘陵介绍,“四警合一”让每个民警都可以承担起巡逻防控、治安案件处理、交通事故现场先期处理、轻微交通事故调解、交通疏导和接受群众报警求助等多种事务。 

  来源: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婷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