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走访乡村电商企业,创新乡村发展途径

时间: 2021/10/15   作者:   点击:

为探索农村发展新途径、深入了解乡村电商运作模式,1010日上午,经济学院黄尧老师带领2019级农村区域发展专业46名学子赴浏阳本地电商企业——长沙市三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学习,三知企业是一个主要从事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的开发建设和新材料技术开发服务的新生农业科技企业。

上午九点,同行师生抵达三知企业,企业负责人给同学们介绍了三知企业的发展历史,在三知企业的历史发展中展现三知企业所积淀的企业文化、社会价值观、运营模式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战略和人才需求。随后,同学们依次参观了生产车间、打包车间、直播间。在不打扰正常工作的前提下,同学们与员工面对面交流互动,深入感受三知企业的工作环境及氛围。不少同学都被三知企业的企业文化和工作态度所感染,在企业负责人热情的邀请实习中结束本次参观旅程。

1011日上午九点针对本次学习之旅开展复盘大会,同学们针对“企业如何留住人才”“产品如何升级”“新型农村电商产业链”“如何保证初级农产品收购量”和“企业的社会责任”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本次复盘提高了同学们对电商企业的认识、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使同学们具体了解了一般企业的就业要求和发展中出现的问题,为接下来的学习实践指明了方向。(经济学院 肖志芳 张宇翔 毛薅伦)

 

IMG_256

行政主管侯妍仲介绍企业发展历史

IMG_256

同学们参观企业

051b84d0d02e9609efc176b1693e1b4

同学们考察企业发货车间

QQ图片20211013221648

参观后合影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