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经济学院与商学院联合举办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63期大学生骨干初级培训

时间: 2022/11/09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进而提升学生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用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11月5日,经济学院与商学院联合举办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63期大学生骨干初级培训。此次培训采取“线上直播+线下授课”的方式开展,以十教北202为主会场,其他教室为分会场,通过直播的形式进行授课。本次培训邀请到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李明贤、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高洁、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潘斌、校团委办公室主任覃茜等老师为学员授课。会议由经济学院团委书记汪子一老师主持。

潘斌在开班仪式上寄语青年团学干部,第一、笃学明理,点燃理想之火;第二、笃坚增信,激发骨干职能;第三、笃实厚德,畅通服务职能;第四、笃行逐梦,书写奋进之笔。

W020221109046324455397.jpg

李明贤以《如何发挥团学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营造良好学风》为主题精彩开讲。她围绕团学干部是什么、团学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团学干部要在营造良好学风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诠释了团学干部应该承担的责任,并指出团学干部应重视自身素养的历练,正确发挥团学干部的表率作用。

高洁以《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优秀团干》为主题进行授课。她首先带领学员们回顾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历史发展的四个时期,并表示百年漫漫征程,离不开青年坚定的理想信念。高洁指出,作为团学干部必须发挥模范带头、桥梁纽带的作用,也更加坚定学员们要成为一名合格团学干部的信仰。

下午,覃茜对团学干部进行新媒体工作专题培训。她主要围绕新媒体与新青年的多维度关系展开叙述,阐述了如何孵化一个十万级的新媒体平台和如何数字化运营新媒体这一问题,为团学干部们建设新媒体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接着,两位优秀的学生干部代表刘杨、罗铭结合自己的团学工作经历向大家分享宝贵的经验。学员们通过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对爱国主义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知。

至此,经济学院与商学院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63期大学生骨干初级培训班理论培训环节和红色观影环节正式落幕。本次培训使参训学员明确了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增强了其责任意识、模范带头意识。相信通过此次培训,团学成员能够更加坚定地前行,推动团学工作登上新台阶。(经济学院汪子一 叶虹谷 刘王婷 王珮颖)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