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北京航天航空大学李锐教授来基地作学术报告

时间: 2017/06/09   作者:   点击:

    9月24日下午,北京航天航空大学李锐教授来基地作学术报告。经济学院院长李明贤教授,部分校友、老师以及热爱自身专业的研究生们和本科生们认真听取了讲坛。

    李锐教授演讲的主题为“授之与渔”,他以 “农户土地租赁行为及其福利效果”为线索展开讲解,详细介绍了农户的租赁行为以及经济学论文的撰写相关要素以及注意事项。在理论模型的介绍中,李锐教授主要介绍了土地的基尼系数,土地价格,土地分布等方面,为在场学生介绍了建模的相关情况,在具体建模的内容中针对土地流转意愿的选择情况,教授为我们展示了他所建的模型,准确涵盖了四种选择意愿,让在场同学都有点惊叹。从论文的定题、收集资料到撰写这一流程中,李锐教授具体而饱满的内容让在场学生掌声不断。讲坛渐进尾声,部分同学向教授提问,教授都耐心的解答,他还表达了对在场学生的美好期望,鼓励大家秉农大承朴诚奋勉、求实创新精神不断进步,讲经济学院经世致用的精神落到实处,攀登科学的高峰。

   李教授的务实精神深深鼓舞了在场学生们,让经济学子更加坚定求真务实的信念,相信在今后的专业学习与做人方面经济学子一定会更加务实,不断进取。(李容容)

点击下载文件: